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12月25日从浙江台州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2周年来,台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32948份,金额7.79亿美元,按照5%的关税优惠率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约3895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据悉,台州销往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产品主要有水果罐头、喷雾器、塑料制品、机械设备等。自贸协定生效前后,台州检验检疫局通过网站信息发布、新闻媒体宣传,产地证知识培训、出口企业帮扶对点宣传等方式,宣贯签证相关政策,更新申报人员知识,指导企业提高产地证利用率,对台州企业扩大出口起到了提效加速作用。根据统计,2017年1至11月份,台州企业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的利用率分别达到了63.54%和81.30%,远高于自贸区产地证的平均利用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