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21日,浙江晶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丙烯酸聚合物粒子在宁波海关顺利通关入境。“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我们进口丙烯酸聚合物的关税税率从6.5%降至4.5%。”公司经理许燕平介绍,关税减免带来了企业效益的倍数增长,这是这家公司今年在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的第213批货物。目前,公司每周都有超过20个标准集装箱的韩国货物进入国内市场。

  许燕平提到的中韩自贸协定是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的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其中一项。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宁波与韩国、澳大利亚的经贸往来,有效激发了宁波口岸的外贸经济活力。据宁波海关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两年来,宁波口岸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值达62.37亿元,涉及关税优惠0.95亿元;中澳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值达29.05亿元,涉及关税优惠1.49亿元。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自贸区战略,陆续与东盟、新加坡、瑞士、格鲁吉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6项自贸协定。面对复杂多变的贸易形势,自贸协定的政策优惠对不少宁波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成为推动宁波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不仅是进出口企业受益,市民也从自贸协定的实施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澳大利亚是农业大国,澳洲牛排、龙虾、红酒都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11月,宁波口岸自澳大利亚进口食品货值达20.04亿元,重量达57.6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大幅增长1.06倍和2.41倍。“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逐步实施,澳大利亚进口食品的关税正在逐步下降。”食品进口商宁波澳洲之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姜继娜表示,“这意味着,美味的澳洲牛排今后可能从高档酒店更多地摆上老百姓的餐桌,大家也将有更多的机会品尝澳洲大龙虾。”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