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正式实施至今已两周年,为两国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在检验检疫机构的指导下,高明企业抓住自贸协定带来的机遇,积极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进一步降低成本,促进出口。据统计,高明检验检疫局为辖区企业签发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共1294份、签证金额3.39亿元,可减免关税约3390万元。

  目前,我国出口至澳大利亚的商品零关税税目比例已达到98.5%。高明出口至澳大利亚的签证产品主要涉及钢铁制品、电气设备、服装、塑料制品等,大部分可以享受零关税优惠。高明某电气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说:“这两年来,我们公司对澳大利亚出口稳步增长,今年共申领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68份、签证金额约1亿元,签证份数比去年增长了25%,可减免关税近1000万。有了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对未来出口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高明局一直以来积极提升原产地签证服务水平,举办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法规宣讲、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提供多种便利申报渠道等,有效地帮助辖区企业提高原产地优惠关税利用水平,进一步为企业走出国门创造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