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12月19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以来,检验检疫部门共为温州企业签发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21308份,签证金额4.04亿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3000万美元。

  从签证金额来看,中澳证书以2.24亿美元的签证额成为继东盟、中智证书后第三大证书,而中韩证书也紧随其后,凭借1.8亿美元的签证额居第四。从产品来看,中澳证书主要以鞋类、箱包、低压电气为主,该三类产品签证金额占中澳证书签证总额的41.8%,而中韩证书则以低压电气、冷冻鱼、箱包为主,该三类产品签证金额占中韩证书签证总额的26.4%。

  温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按照协定内容规定,2018年年初,中韩中澳协定关税还将进行新一轮削减,企业获益程度将进一步增长,企业应积极关注协定动态,用活、用好优惠证书,在外贸谈判中化被动为主动,促进温州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