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2017年1月至4月,浙江宁波地区共签发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22282份,金额4.47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22.91%,创同期新高。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可为甬企减免关税2235万美元。

  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在宁波地区区域自贸区签证中量最大,占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36.85%。从申领产品来看,该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的10类产品主要包括电气设备、机械器具等中国装备以及家具、塑料制品、服装、玩具、纺织品、鞋靴、纸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

  澳大利亚是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15年6月份,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同年12月份正式生效。

  据了解,协定生效以来,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平稳发展,双边货物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两国优势产品出口均实现较快增长。

  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已进行第三次降税,出口方面,第三次降税后澳大利亚零关税税目比例达到98.5%,纺织品和服装、汽车零部件、部分钢材及钢铁制品、家电产品等中国出口优势产品将享受更加优惠的关税。

  由于纺织品、服装、汽车零部件等也是宁波市优势产品,在此背景下,出口量较往年有明显上升,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降税后宁波出口企业将享受到更多的关税优惠。

  为此,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外贸企业,应持续关注自贸区建设进程,主动了解中国近几年签署的自贸协定的最新政策动态,掌握自贸协定产品降税清单和降税进程,适时调整进出口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扩大优势产品出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