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江苏扬州检验检疫局多途径多方式全覆盖宣传到各工贸企业,收效显著。今年1-9月,扬州地区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产地证5973份、签证金额11.5亿元,与去年同比,签证份数和签证金额分别增长17.5%、17.1%。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两种原产地证书自签发以来,一直呈现高速、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其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分别占扬州地区同期所有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49.1%、39.86%,已基本占据了辖区内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的半壁江山,两类证书并驾齐驱,已然成为拉动扬州地区外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两匹“黑马”。

  同时,分析最新签证数据,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目前已经完全取代了到澳大利亚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这是一种利好现象,通过对新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的宣传,企业能够更加灵活有效地运用原产地政策最大程度地享受关税优惠。根据统计分析,扬州地区输韩输澳产品主要为电子元器件、仪表仪器、配件装置、床垫等,输澳大利亚产品主要为沙发、袜子、纺织品、汽车配件等,根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平均降税幅度5%计算,扬州企业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到近6000万元的关税优惠。中韩、中澳两大自贸区为助推中国启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进程提供了新的路径,由此表明向高标准的国际经济规则看齐将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主攻方向。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