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加上海关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让企业省钱省时又省力。”日照阿泰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资材部工作人员李银娜说。该公司刚刚申报进口了一批价值18.8万美元的止回阀等汽车发动机零配件,合计减让税款16617元人民币。

  8月4日,记者从日照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日照市自贸协定贸易大幅增长,其中自澳大利亚、韩国分别进口自贸协定货物17亿元和11亿元人民币,合计减让税款9795万元和422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70%和44%,主要涉及煤炭、葡萄酒、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等商品。

  今年来,日照海关抓住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契机,积极落实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改革要求,不断加快自贸协定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同时该关还实施了《日照海关关于促进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的工作安排》,围绕扶优扶强,加大对有订单、有市场、有效益、有潜力的外贸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聚焦重点企业开展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用惠服务,搭建企业与海关间的顺畅对话沟通渠道,有效提高了辖区企业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利用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