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6月19日,厦门检验检疫局为厦门出口企业签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2293份,货值7.9亿美元,主要签证商品为家具、塑料及制品、鞋类、石制品等;为厦门出口企业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145份,货值约6.8亿美元,主要签证商品为石制品、电器设备、鞋类、塑料及制品、蔬菜水果制品等;两类证书合计可为厦门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7300万美元。

  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半以来,厦门局不断加强自贸协定原产地改革和签证工作。成立由原产地业务骨干组成的自贸协定宣贯小组,对辖区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政策精准宣传和帮扶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宣讲和培训20余次,惠及企业2000余家;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走访,深入挖掘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关税减免的作用,帮扶企业用足用好中韩、中澳等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扩大出口。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