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央广网舟山2月7日消息 从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800份,货值6.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和33%,累计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200万美元。

  其中,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发量激增,累计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1990份,货值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1%和236%。中韩、中澳等自贸协定的生效为舟山出口企业带来关税减免红利,全年共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1283份,主要涉及舟山梭子蟹、虾仁、安康鱼、章鱼等多个品种的产品,占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的64%,累计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60万美元,辖区企业逐步享受到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带来的关税利好。

  韩国是舟山水产品出口的重要目标市场,2016年1-12月检验检疫部门累计检验出口韩国水产品6.23万吨、1.8亿美元,占全部出口水产品总额的16%。据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实施后,舟山检验检疫局持续做好产地证宣贯工作,先后推出“一对一”上门服务、信用签证等便利措施,帮助辖区企业能及时享受关税减免优惠政策,促进了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量大幅增长。

  此外,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排名第二,累计签发385份,货值2570万美元,签证产品主要是机筒螺杆、水泵等机电产品和冻鲭鱼;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书排名第三,共签发151份,货值484万美元,主要产品为水族附件、滑水板等轻工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