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记者从武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中韩、中澳两大自贸协定实施一年以来,全区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2047份,签证金额6188.96万美元,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约371万美元,惠及出口企业近百家。

  据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同时生效。其中,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际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协定规定在未来20年内,将涉及中国91%税目、韩国92%税目的产品关税调降为零。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立即实现零关税。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中国出口产品享受关税减免幅度较大的产品主要有:服装、电子和机械产品、其他制成品、钢铁和金属、化工产品。

  武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1月1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三次降税,中国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的产品可享受更大关税减免力度。原产地政策是实现自贸协定免税政策的主要凭证。该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出口企业充分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好原产地证明这一“有价证券”,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助推企业产品“走出去”,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