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一年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为天津出口企业签发中国—韩国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计1.81万份,货值达到10.31亿美元,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510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目前已经实施的14个自由贸易协定中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中韩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2%,贸易额的91%,澳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协定实施第一年,天津企业出口韩国的自行车、钢铁制品、微波炉、锂离子蓄电池等产品获得了韩国海关8%的关税减免;出口澳大利亚的钢化安全玻璃、液晶电视、自行车、健身器械等获得了澳大利亚海关5%的关税减免。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惠及300多家天津生产企业及进出口贸易公司,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了自贸区政策红利,深受出口企业的欢迎。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组织政策宣贯会、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降低备案门槛、推行无纸化申报、取消年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提高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利用率,充分发挥自由贸易协定政策支持天津企业走出去。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