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正式实施。近一年来,高明区对澳签证金额实现大幅提升,同比增长10.4倍。

  2016年1-10月,高明检验检疫局签发原产地证书7300多份,签证金额达到1.97亿美元,获得进口方关税优惠870多万美元。其中,签发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480多份,签证金额近1800万美元。出口澳大利亚的主要涉及钢铁制品、电机、电气设备、服装、塑料等商品。

  近年来,原产地证书作为商品“经济护照”,其减免关税的作用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2015年签订的《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澳方90%以上的产品已立即实现零关税;协定生效后第5年,澳方将实现全部产品零关税。在此基础上签发的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因其降税速度快、幅度大、范围广,比其他原产地证书具有更大优势,受到广大出口企业的欢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