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局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4.27万份、货值16.49亿美元,同比增长64.48%和37.52%,为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约1.6亿美元,企业应用原产地证书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出口的水平有大幅提升。

  目前,我国已分别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5个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作为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核心内容,已成为福建出口企业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利器”,对扩大闽货出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需加大推广力度。

  据介绍,在今年福建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签证中,传统劳动密集型、装备制造业受益较多。在所有产品中,签证金额前5名是水产品、水果、鞋类、机床、监视器等。此外,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开启两轮降税。今年前三季度,福建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原产地证书3567份、1.56亿美元,中澳原产地证书9850份、2.56亿美元。全国最大的出口水产品加工基地东山因自贸协定降税利好,今年前三季度输韩水产品达2280万美元,同比增长86.05%。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