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于2015年12月20日生效的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顺利实施了十个月,漳州企业从中获得多少实惠?据漳州检验检疫局21日透露,协定实施首月该局共签发中韩原产地证939份、中澳原产地证1729份,累计为企业节省关税约47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目前已经实施的12个自贸协定中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为提高辖区企业对这两个优惠高、覆盖广自贸协定的利用率,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全面分析出口韩、澳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精确区分、类别管理,为辖区企业提供个性化好落实的精准服务;通过查询出口报检数据与走访外贸企业,充分掌握辖区企业出口韩、澳两国货物的基本情况,获得辖区出口韩、澳大数据。对比当前签证情况寻找业务盲点,了解企业尚未申请签证的原因,做到有的放矢。准确定位,根据调查结果将企业按照货物种类、贸易国别、企业信用三要素进行科学分类管理,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同时,推行个性化服务,主动送政策红利上门,为企业梳理产品关税减让表,细心解答办证人员签证中遇到的问题,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企业申请签证的积极性。并根据企业需求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签证效率,简化手续方便签证,对外承诺立等可取,实现“一站式”、“零等待”、“全免费”一条龙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