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9月18日下午,澳大利亚原产的102吨绵羊皮在郑州海关申报进口,获益于中澳自贸协定降税安排,进口企业郑州日威贸易有限公司凭澳大利亚原产地签发机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享受税款减让2.26万元人民币。至此,河南企业受惠中澳自贸协定进口货值达2.03亿元,税款优惠672.15万元。

  据介绍,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当天,双方进行首轮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削减幅度进一步扩大;中澳自贸协定生效5年内,澳大利亚将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对96.8%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在15年内实行零关税。

  据悉,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中澳自贸协定,郑州海关提前分析预判,主动从海关视角分析自贸协定实施对河南省外贸影响情况;通过政策宣讲会、企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中澳自贸协定宣传讲解;在确保严格执行原产地审核等要求的前提下,优化通关单证提交手续,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对进口活牛、牛羊肉等鲜活类重点货物配套采取预归类、预审价、原产地补充申报、提前报关、货到放行、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利措施,保证进口鲜活货物快速通关。

  证券时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截至9月18日,郑州海关已累计受理中澳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物781票,同期受惠票数超过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居17个已实施优惠贸易协定首位。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