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甬企关税减免4535万美元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市对澳大利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40228份,金额为9.07亿美元。若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甬企关税减免总额4535万美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企业开拓澳洲市场。

  从签证产品种类看,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的10类产品分别为:电气设备,机械器具,钢铁制品,家具,塑料制品,服装,玩具,纺织品,鞋靴,纸。其中,对澳出口针织服装、塑料制品和钢铁制品,目前已实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全覆盖。

  去年12月底,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澳方对中国91.6%的原产地产品实施零关税,并承诺在5年内全部降为零关税。这是我国迄今为止签署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

  澳大利亚是我市重要的贸易伙伴,2015年宁波对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总额为41.1亿美元。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全市已有几百家出口企业申办了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但很多中小型外贸企业仅在澳方客户要求时才申办。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要积极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使之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一把“金钥匙”。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