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日照海关统计,1~7月份,日照企业共有10.79亿元自澳进口货物享受中澳自贸协定税款减让待遇,合计减让税款4962.5万元,主要涉及烟煤和炼焦煤,并有少量鲜葡萄酒、冻去骨牛肉等商品。

  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按照协定要求,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经过最长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

  今年以来,日照与澳大利亚间合作步伐加快,中澳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山海天中澳帆艇产业园、澳大利亚肉牛养殖加工等多个项目已经顺利签约。此外,日照至澳大利亚集装箱班轮也已开通在即,为中澳企业开展贸易往来提供了一条便捷的物流通道,也推动日照逐步建设成为澳大利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口岸。

  为推动日照对澳贸易发展,日照海关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成立了“中澳产业园项目支持小组”,帮助辖区企业深入了解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积极推进全域通关一体化、行政审批“单一窗口”、口岸“三互”建设等各项改革措施,有效优化了口岸通关软环境,节约了企业通关成本。1~7月,日照对澳进出口总值53.5亿元,占日照市外贸总值的11.9%。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