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8月10日,闽南网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7月,漳州罐头对澳大利亚出口159批,重量2623吨,货值达32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13%和7.8%。

  据介绍,自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国家自由贸易区实施战略,以落实中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为抓手,力助漳州输澳罐头实现稳定增长。期间,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上大力宣传中澳自贸协定有关关税优惠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上门政策宣传,让辖区相关出口企业了解政策,实现关税减让清单内的产品增长出口。

  同时,该局举办宣讲会讲解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原产地规则概论及证书申报、填制的注意事项,着力解决企业在原产地证书申报、填制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对企业申办中澳自贸协定原产证书全部免收费用,对原产地证书管理实行“通报通签”制度。

  此外,通过实施出口食品模式改革,对出口食品实行即报即放,实现出口零等待,加快出口放行速度。抓好企业关键工序的自检自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在确保出口罐头质量的带动下,各主要出口品种,如蘑菇罐头、清水笋罐头、番茄酱罐头、肉类罐头等均实现了均衡稳定增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