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上海海关7月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海关关区进口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以下简称“化妆品”)58.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2%,6月份进口值年内再破10亿元。

  据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效果显现,刺激了上海口岸自韩国、澳大利亚化妆品进口激增。

  今年2月份起,上海海关关区化妆品单月进口值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其中3月份进口值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6月份进口值年内再次突破10亿元创历史次高,达到10.4亿元,同比增长44.2%,环比增长4%。

  从进口地看,上海关区自欧盟进口占半壁江山。今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自欧盟进口化妆品30.6亿元,增长28.2%,占同期关区化妆品进口总值的51.9%。从进口产品看,护肤品进口占近九成,唇用化妆品进口较快增长。上半年关区进口护肤品52.3亿元,增长32.5%,占同期关区化妆品进口总值近九成,唇用化妆品同期进口3.5亿元,增长57.7%。

  海关分析人士称,中国化妆品市场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中高端进口化妆品需求旺盛是上海关区化妆品进口增长的主要原因。而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效果显现,也刺激了自韩、澳化妆品进口激增。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自韩国、澳大利亚进口化妆品分别激增1.1倍和1倍,两者合计对同期关区化妆品总体增长的贡献率为48.1%。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