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这两天,浙江安德电器生产车间里火力全开,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赶制一批马上要出口到澳大利亚的立式烤箱。“一直在招人,手头订单接到了10多万台,8月份前全部排满了。”安德电器海外营销管理部经理吴宝荣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去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了。受此利好影响,今年1至5月,公司出口澳洲的销量增加了17%左右。

  据了解,浙江安德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小家电的外贸企业,主要从澳大利亚进口铝料,制造出成品后再出口到澳大利亚。吴宝荣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公司出口热销产品包括烤箱、油烟机、灶具等。

  “以烤箱为例,澳大利亚进口的产品属中高端系列,每台的价格在150美元以上。我们公司每个月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订单额在200~300万美元不等。中澳自贸协定帮助我们的客户免掉了5%的税,这么算起来,每个月替澳大利亚的客户就省了10万至15万美元。”吴宝荣透露,三季度是出口旺季,销售额还将刷新高。

  吴宝荣告诉记者,对于企业来说,从澳大利亚进口原材料能减免关税是一大利好,而生产出来的小家电再出口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对我国原产货物同样取消关税,这无疑就是双重利好。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浙江冠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动工具的企业,公司负责人曲超说,冠亚公司抓住了中澳自贸协定的有利契机,加强对澳大利亚市场的开发,目前出口澳大利亚的产品比例已经上升到公司总出口量的30%左右,今年业绩增长喜人。

  据统计,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半年以来,杭州海关累计放行中澳自贸协定项下受惠进口货物14.26亿元,主要货物为煤炭、葡萄酒、羊毛等,企业累计享受税款优惠6273.2万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