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吴江国检局统计,2016年1~5月,吴江国检局共签发中澳原产地证书1673份,签证金额3200万美元,预计可为相关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60万美元。

  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开始正式实施,并开始第一次降税,今年1月1日起第二次降税,特别是中澳实施零关税的产品达到90%以上,如此短期内两次降税,不但有利于尽快消减关税,也使得产业界和国内消费者都受益良多。

  吴江作为经济发达地区,有着明确的区域和产业优势,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产品主要以木质家具等实木工业品为主,天然具有简单和环保优势。今年1~5月份,吴江的家具出口量不断增长,实施短短5个月以来,中澳原产地签证金额已经达到3200万美元,签证量占吴江所有自贸区协定原产地签证总量的16%,签证金额占8%。

  吴江国检局相关人员表示,中澳自贸区签订时间虽然晚,但是其属于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签署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特别是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100%进口中国产品关税降为零,我国超过96%进口澳大利亚产品关税降为零,像乳制品、奶粉、红酒等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一些食品关税的降低让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更是显而易见,中澳自贸协定的签订对中澳贸易的发展起到了不断促进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