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由澳大利亚投资委员会主办的“高度发展的澳大利亚服务业与中国市场研讨会”5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高戈锐在会上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两国的贸易往来搭建了重要平台。

  自2009年以来,中国稳居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如今,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两国贸易往来更加密切。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澳中两国之间的双向贸易总额达1500亿澳元,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占整体出口额的1/3。

  高戈锐称,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在经济方面有着非常多的合作和交流。据统计,中国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市场,出口额去年约为90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还会继续增长。

  高戈锐指出,中澳自贸协定的作用,在于让澳大利亚服务提供商可以获得市场准入,并且能够获得中国给予他的其他贸易伙伴相同或者更好的条件。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当中,澳洲各方可以获得更好的市场准入,对投资有更好的确定性。

  在投资方面,高戈锐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也有助中国在澳洲更加便利地投资。同时它也提高了其他国家在澳洲进行投资的意愿。

  据了解,与十年前澳中两国贸易投资主要集中在资源行业不同,如今农业、医疗、养老等更多新领域成为双边商务合作的热点,这些可持续发展的领域是企业长期经贸合作的基础。

  谈到未来的工作计划,高戈锐称“希望逐步地让中国对影响服务供应的措施进一步开放,更加开放市场。”

  “我们期待澳大利亚政府对自贸协定给予更多的关注。希望自贸协定和一些关键领域的委员会,金融行业能够共同生成一个新的机制,并且和中国的监管政策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让自贸协定成为一个有活力的协议,让澳大利亚能够继续保持,站在与中国进行商业合作的领先地位。”高戈锐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