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1-4月,常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4283份,其中签发中韩原产地证2349份、中澳原产地证1934份,货物总值1.43亿美元,可为出口企业节省进口国关税约700万美元。

  2016年1月1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削减的范围和程度进一步扩大,而原产地证是贯彻实施自贸协定的核心手段,出口企业需申领原产地证证明其货物的中国原产资格,才能在进口国海关享受到关税减免。

  为促进常州地区外贸发展,帮助企业顺利搭上自贸协定的“外贸高铁”,随着2015年12月中韩、中澳产地证开签,常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开展培训、调查问卷、上门帮扶等一系列方法向辖区内出口企业进行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政策宣贯。仅4个多月,中韩、中澳原产地证签证量已经攀升至常州地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的第二、第三位,仅次于中国-东盟原产地证。随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进一步实施,更多出口企业将享受到自贸协定带来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