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自2015年12月20日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东莞检验检疫局对澳大利亚的原产地证书签发出现增涨势态。由签发日起至今年一季度,东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4370份,签证金额1.28亿美元,约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80万美元。澳大利亚一跃成为东莞检验检疫局原产地证书签证国家排名首位。

  据了解,中-澳自由贸易区是我国与一个较大的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迄今已商签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协定实施以来,澳方对中国91.6%的原产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并承诺其余产品在最多5年内全部降税为零。东莞出口量较大的轻工、塑胶、机械、五金制品等均有较大的降税幅度。

  东莞检验检疫局表示,为降低企业办证成本,对新办理的中-澳和中-韩自贸区优惠证书一律减免其发送平台软件的安装及使用费用,并督促第三方软件公司落实。同时,东莞检验检疫局已设立“专人专岗”指导办证企业申领证书,为企业提供咨询和答疑。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