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5月2日发表声明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去年年底生效以来所带来的效益已逐渐显现。

  中澳自贸协定去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生效当天及今年1月1日分别进行了两轮降税。经过这两轮降税,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至中国的关税从14%降至8.4%。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逾60%,达到2亿澳元(约合1.5亿美元)。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澳大利亚活龙虾金额约1160万澳元(约合883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超过去年全年进口澳大利亚活龙虾总额。澳大利亚奶粉和樱桃对华出口也增长了1倍多。其他产品,如芒果、活鲍鱼、活牛和冷冻牛肉、各种奶酪、干草和秕糠对华出口都取得了骄人业绩。除农产品外,工业制造品对华出口也强劲增长。

  乔博在声明中说,中澳自贸协定对关税的削减令澳大利亚更具竞争力。加之澳大利亚与韩国、日本签订的自贸协定均已生效,澳大利亚在东亚贸易中占据有利地位,澳大利亚产品进入这3个国家获得了其他发达国家所达不到的便利。

  乔博说,亚洲中产阶级迅速扩大对高品质产品和其他货物的需求,对澳大利亚意味着令人兴奋的商业机遇,并将促进澳大利亚就业和经济增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