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4月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增长13%,出口总额达到21亿澳元;其中向中国内地出口额增长64%,达到3.97亿澳元。

  报告称,去年底开始正式实施的中澳双边自贸协定,为澳葡萄酒出口带来了巨大商机。尽管实施时间还不到4个月,澳大利亚向中国内地的各价位区间葡萄酒出口额实现全面增长,10澳元以上价位区间红酒出口额涨幅高达91%,达到1.6亿澳元。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克拉克表示,澳洲优质红酒需求持续增长,亚洲市场尤其突出。同样受益于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澳大利亚对日本和韩国葡萄酒出口分别增长了10%及51%,达到4500万澳元和1300万澳元。

  报告称,澳洲高价位葡萄酒出口增长最为强劲,10澳元以上价位区间葡萄酒出口总额增长了32%,达到4.92亿澳元,创下历史新高。过去一年,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16%,达到17亿澳元,为近5年最高水平。按标签显示单品种葡萄酒出口增长14%,达到11亿澳元。

  报告称,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葡萄酒93%为红酒。出口额位居前五的葡萄酒类别为赤霞珠、霞多丽、色拉子/赤霞珠混合和梅洛。多从属于高端类别的色拉子葡萄酒出口增长了19%,达到4.52亿澳元;其中10澳元/升以上价位区间占比最大,出口增长了26%,达到1.68亿澳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