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澳将派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访华 寻找自贸协定开启机会

  《澳大利亚人报》4月4日报道称,下周,澳大利亚将派出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访华,寻找由3个月前生效的澳中自由贸易协定开启的新机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任上的首次访华之旅也将同期展开。

  该报道称,该代表团由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率领,将参加4月11日-15日在中国举行的“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活动。斯蒂文·乔博4日发表声明称,代表团由1000多名工商业领袖组成,将参加在北京、广州、上海、香港等10个城市举行的系列活动。代表团的规模显示出澳大利亚企业界对与中国展开合作的热情。

  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进口来源地和服务贸易出口目的地。澳大利亚则是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有分析认为,中国需求正驱动澳大利亚从“矿业繁荣”走向“自贸繁荣”。斯蒂文·乔博说,“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将有超过150场活动,预计为澳带来超过10亿澳元的出口额及30亿澳元的投资。特恩布尔将于14日访华,参加活动并同中国领导人会面。

  4日,该国南澳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率领的300多人访问团启程赴华。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成员包括地方政府官员、企业、学校及体育俱乐部代表。这支南澳州史上最大访问团将在未来两周访问山东省的5座城市。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