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澳大利亚去年与中国、日本和韩国签署了贸易协定,农产品关税大幅下降,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达到历史高点。然而,业界人士表示,由于获得检疫许可(即植物检疫议定书)遇到困难,澳大利亚很多水果不能向中国等市场出口。澳大利亚的水果和蔬菜出口约占农产品出口总量300亿美元的10%,由于澳大利亚大陆出现昆士兰果蝇(Bactrocera tryoni),园艺产品扩大出口受阻。目前仅有柑橘和食用葡萄可以向中国出口,而苹果、樱桃和橙子对日本和韩国等市场出口也受到严格限制。报道称,澳大利亚有关部门正就此检疫问题与潜在进口者进行谈判,但达成协议可能要耗费较长时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