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统计,2016年1月,漳州对澳大利亚出口罐头40批、618吨、78.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90%、114%和111%。

  自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迅速采取措施,借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力助漳州输澳罐头实现翻番增长。

  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及举办培训班等及时将中澳自贸协定有关关税优惠政策宣贯周知辖区相关出口企业,让自贸协定优惠关税政策落地生根,实现关税减让清单内的产品增长出口。

  同时,以企业自检自控技术管理体系为抓手,引导企业做好罐头封口、热力杀菌等关键环节的质量管控,联合罐头协会举办空罐、封口等关键岗位培训,通过提高关键岗位人员的操作能力,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通过实施出口食品模式改革,对出口食品实行即报即放,实现出口零等待,进一步加快了出口通关速度,让自贸协定带来的红利快速释放。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