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青岛海关统计,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两个月来,山东省企业自韩国、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约7.5亿元,减免税款2400多万元。

  山东省与韩国地缘相近、产业互补,协定实施后,辖区企业抢抓对韩贸易机遇,自韩国进口商品成本有效降低。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两个月,山东企业共受惠进口韩国原产商品4.2亿元,减免税款1074万元,主要受惠商品为阀门零件、硫磺和离子交换剂。此外,得益于澳大利亚矿产丰富、农业发达,两个月来,山东企业自澳大利亚受惠进口商品3.3亿元,减免税款1366万元,主要受惠商品为烟煤、牛羊肉和大麦。

  据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首月,山东企业获减免税款743万元,第二个月减免税款1697万元,为首月的2.3倍。青岛海关关税处表示,税款减免额度不断加大,得益于相关部门对自贸政策宣传推广,让企业提高了对韩、对澳贸易的积极性和税收政策认知度,逐步调整了进口计划。随着自贸协定减免税收政策利好逐步释放,山东省有望迎来对韩、对澳贸易丰收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