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已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我市出口企业可赴大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领、办理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以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这是记者日前从大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的。

  据介绍,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国内企业与自贸协定国家进行贸易时,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可使进口方获得关税减免,使得贸易成本降低,同时可为出口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争取最大利益,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大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于2015年12月20日起,启动正式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工作,且在免除原产地签证费和空白原产地证书工本费等行政收费的基础上,再免除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信息化系统平台费和申报费,帮助我市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好原产地证明书这一“有价证券”;我市出口企业可登录原产地电子申报系统平台,为即将出口至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货物以及在途货物免费办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

  大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各出口企业,申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时,对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申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时,对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途中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6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