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聊城企业如何借力FTA(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韩国的电冰箱、电饭锅以及一些美容仪等家电产品将在10年内取消目前15%的关税;澳大利亚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乳制品将在4年内免关税进入中国……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FTA)去年底正式生效。两大协定实施也给聊城百姓带来许多消费实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抓住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益的契机,积极推动日常消费品进口。聊城外向型企业应怎样抓住时机顺势而为?代表委员们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这对聊城企业是一个利好。”有数据显示,两个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消减关税。中韩自贸协定项下,涉及6108个税号中国原产地货物、1649个税号韩国原产地货物将立即享受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涉及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立即享受零关税。

  聊城外贸企业怎样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人大代表宋子亮建议,一要让外经贸企业了解这些政策变化,引导企业参与到中韩、中澳自贸区之间的经济往来中去。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措施,进一步压减流程时限,通过实施无纸化报检等措施,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断激发进出口企业发展活力,有力促进了聊城外经贸健康发展。据悉,目前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鲁西集团等企业已着手加强自贸区零关税政策的学习,找寻合适的结合点。

  打铁先要自身硬。“企业借力出海,诚信是通行证。”政协委员闫咏梅认为,企业只有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才能享受到诸多通关便利和优惠“特权”。这就要求提升企业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有关部门的帮扶下,积极抢抓机遇,深化与韩国经贸合作,借势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