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2019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生效实施。

  当日,石家庄海关隶属鹿泉海关为石家庄达美金迈泵业有限公司出口智利的泵件签发了河北省首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证书,按照《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相关规定,该批产品凭借海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将在智利享受零关税待遇。

  升级后的中智自贸协定迄今我国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根据《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规定,生效后,中方将在3年内对智利逐步取消部分木制品关税,智方将对中方立即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的关税,中智双方相互实施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98%。同时,《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原产地标准更为宽松、出证时限更为灵活、填制标准更为完善,这些将会给我国出口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石家庄海关将持续做好对进出口企业的宣传和精准帮扶,同时提请进出口企业密切关注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及时了解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和填制要求,充分享受到中智自贸协定关税减让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