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协定书》正式实施。《协定书》生效后,中智双方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98%,智利将立即取消我国出口的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的关税。记者从银川海关了解到,橡胶轮胎、服装等是宁夏辖区企业对智利优势出口产品,宁夏出口企业迎来重大利好。

  据统计,2018年,银川海关共签发115份《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601.03万美元。宁夏企业对智利进出口总额约217.4万美元。其中,智利是宁夏橡胶轮胎出口的重要市场,去年出口总额67.18万美元,同比增长92.44%,企业利用原产地关税优惠政策的潜力巨大,有利于提高其在智利市场的竞争力,加快开拓智利乃至南美新兴市场。服装类产品中商品编码为62031100的“男士西服套装”产品,去年宁夏出口10.89万美元,同比增长1045.93%,是宁夏出口智利新晋优势产品。

  另外,海关方面介绍称,对智利出口签证企业将会迎来三处变化:一是签证日期为3月1日及之后的原产地证书,均使用新版空白证书制证,旧版证书不再使用;二是原产地签证管理系统已于2月28日20时起升级,系统升级后不再出具旧版证书;三是3月1日起签证企业如有旧版证书变更需求,应出具新版证书,旧版证书作废。签证企业需及时掌握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原产地证书填制要求,确保货物顺利通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