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2019年3月1日,上海莘庄海关签发了首份新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批由上海世达机械工具厂有限公司出口的手动工具的货值近27万美元,按照升级后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标准,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帮助企业减免关税1.6万美元,减免幅度达6%。这是上海出口企业在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实施后,获得的首份新版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6年实施,而此次的升级协定,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该议定书是十九大后我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也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

  中智自贸协定实施后,绝大部分产品通过最多10轮(年)降税进程已经实现了零关税。而2019年3月1日实施的协定升级版中原产地标准变得更为宽松,证书申办时限及使用更加便利,证书内容设置变得更加完善,是货真价实的升级。

  为出口产品申领原产地证书,已渐渐成为许多企业在出口时不可或缺的一道程序。原产地证书作为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书面证明文件,在帮助我国产品在国外顺利通关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下一步,上海海关将继续加强原产地政策宣贯,指导企业做好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深入推进签证便利化改革,加强与地方商务部门工作协同,不断提升自贸协定企业利用率,助推上海外贸经济发展,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