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日前,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署。升级协定生效后,智方将对我国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产品关税,涉及我国每年对智利出口约400万美元,枣庄市纺织服装业也迎来了出口新机遇。

  升级协定在原有原产地规则和签证操作程序的基础上,引入了电子原产地证书,更方便企业传输、使用和保存;对于单批次低于价值1000美元的原产货物,可以免于提交原产地证书,为企业节省通关成本;“微小含量”百分比标准从8%调整提高至10%,并进一步规范、简化原有文本中关于“原产货物”“成套货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等条款的表述,使相关货物更容易获得原产资格;简化了“直接运输规则”,企业可以节省办理中转证明文件的步骤,大大便利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同时,还调整了“保证金退还”“第三方发票”“拒绝给惠情况”等条款规定,使条款更加契合贸易便利化。

  据统计,2017年1至11月,枣庄检验检疫局共为枣庄市出口企业签发612份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主要为纺织服装,签证金额182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6%,14.1%,企业可享受智方关税减免约91万美元。枣庄检验检疫局提醒外贸企业,要积极关注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向进口商进行推介,提高出口商品竞争力,开拓海外市场。协定实施后,出口企业可以于货物出口前或出口时向枣庄检验检疫局或者市贸促会申请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拓展智利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