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今年前11个月南通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2017份,签证金额超一亿美元,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近500万美元。

  数据显示,南通地区出口至智利的产品种类多样,覆盖面广,涉及劳动密集型产品、服装及配件、机械装备、钢铁制品等,其中劳动密集型产品、装备、服装的签证金额占据前三,分别为4935万美元、1526万美元、1361万美元,分别占总签证量的48.9%、15.1%和13.5%。

  据悉,中智自贸协定自2006年10月实施已有12年,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实施以来效果良好,带动双边贸易快速发展,有力推动我国已经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协定升级版已于11月正式签署,将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比例达到约98%,将成我迄今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双方经贸往来必将更频繁,通关程序和贸易也将日趋便利化。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企业,积极关注自贸区协定动态,主动在对外贸易谈判中灵活运用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优势,以自贸协定为桥梁,深拓拉美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