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消息,今年1-9月该局共签发中智优惠原产地证15237份、货值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54%和12.77%,估计约为宁波出口企业减免关税0.23亿美元,出口货物以服装、塑料制品、家具等为主。中智证书开签11年来,已经成为宁波地区签证量居第四位的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仅次于中国-澳大利亚、中国-东盟、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智利作为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南美国家。中智自贸协定于2005年11月签署,并于2006年10月开始实施,是我国对外签署的第二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实施以来效果良好,带动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智利成为我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根据FTA落实的时间表,现今中智自贸协定的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已经执行完成,中国与智利双边进出口中97%以上的产品实现了“零关税”。

  自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合作进入快车道。中智双边贸易一路走高,充分展现出“自由贸易”的显著成效。智利水果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所青睐,蓝莓、车厘子等水果对中国出口量不断提升。

  目前智利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来源国,也是中国最大的散装葡萄酒来源国。与此同时,众多中国商品,小到电子元件、大到汽车,被源源不断地跨过太平洋运往智利,大大方便了智利普通人的生活。

  目前我国已与拉美三个国家包括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签订了自贸协定,拉美自贸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中智自贸协定发展势头良好,宁波外贸企业可着眼于拉美地区拓展海外市场,充分利用自贸协定的利好政策,发展优势产业,增加海外投资,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