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11月11日,中智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议定书》作为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经济技术合作以及电子商务、环境、竞争、政府采购等多个领域对原有协定作了完善和提升,将使中智自贸协定成为迄今我国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记者了解到,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于2005年签署,2006年开始实施。实施11年来,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智优惠原产地证书6957份,货值8.8亿美元,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逾4000万美元,有力推动了本地对智利贸易发展。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中智自贸协定带来的红利,近年来,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开拓思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推出一系列原产地签证改革措施:一是简化备案手续,降低备案门槛,与商务局、贸促会试点开展“三证合一”改革;二是实施推进“无纸化”与“一体化”签证,结合诚信管理为企业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提供更多签证便利,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三是积极利用“全媒体”多渠道发声,通过开设qq交流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今年1-10月,常熟检验检疫局共为企业签发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963份,货值1.3亿美元,可为企业带来约650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