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11月13日,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出口智利的80万美元移动电话,获得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凭证书可在智利享受30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

  “今年我们的智利合作伙伴又能减少近300万美元关税,这使得我们的产品更具有价格竞争力,合作上也会更倾向于选择我们,有利于我们的产品巩固市场份额。”世硕公司副总经理潘聪明欣喜地说。

  据了解,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于2006年10月开始实施,是我国对外签署的第二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协定实施以来效果良好,带动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智利成为我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为进一步提升自由化水平,2016年11月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升级谈判。2017年8月,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第三轮升级谈判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据悉,昆山出口智利的主打产品为沙发、电动工具零件、山地越野自行车、手机、文具产品等,今年以来,昆山局共签发中智原产地证书1282份,货值1.19亿美元,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4700万元人民币,证书签发量以平均每年20%增长。

  昆山局负责人表示,原产地证书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和“经济国籍”,也是企业减免关税的一张“纸黄金”,对于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也有部分企业认为申请优惠原产地证书手续繁琐,而不愿主动申请。因此只要产品符合签证标准,就可以通过网上备案登记、无纸化申报等方式从检验检疫局免费获得优惠原产地证,手续十分简单。近年来,昆山局不断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采用报纸、电视、新媒体、专场培训会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推广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信息,争取最大利益。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