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 各方观点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2045份,同比增长8.1%,签证金额约1.6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441万美元。

  上半年,兰州海关签发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50份,占签证总量的56.2%;签证金额6675.6万美元,占签证总额的40.5%。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秘鲁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均增长明显,同比分别增长5.4倍和1.5倍。

  优惠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是国际贸易货物享受进口方差别关税待遇的主要凭证,外贸企业通过办理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国外关税减免、顺利结汇、快速通关等实实在在的便利,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为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兰州海关安排专人对接原产地证书相关业务,推出预先审核、集中审签、即报即签、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同时,兰州海关持续推行原产地签证无纸化,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自助打印证书。今年上半年,企业自助打印各类原产地证书375份,签证金额6398.5万美元,占总签证总额的近四成。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